返回列表 发帖

[其他] [MOD][补丁]古剑MOD辅助工具v1.0.0.5(附SDK,30日更新)

更新日志:
v1.0.0.5update:修正自定义MOD路径中,非取用Data目录下文件也会先从MOD路径下读取的BUG
v1.0.0.5:大幅更新公共模块GameServices.dll,同时提供SDK供MOD的DLL开发者使用;30日更新:ModPatch采用新逻辑重新支持自定义MOD路径功能;另语音调节功能似乎用处不大,于是暂时取消
v1.0.0.4:不再支持自定义MOD路径,现在只允许从游戏Data目录下进行MOD(大大简化了MOD处理逻辑,提高稳定性);另新增运行时语音调节功能
v1.0.0.3:修正一个获得游戏Data目录时存在的错误,在某些机器上可能无法正确获得Data目录。

安装方法:
将文件解压到游戏Bin目录下即可(补丁已包含公共模块GameServices.dll)。

[ 本帖最后由 SuperMouse 于 2012-2-9 00:38 编辑 ]

GJModPatch1.0.0.5(update).rar (43 KB)

GameServices(SDK).rar (4.09 KB)

SDK开发包

7

评分人数

  • 80岁的蓝波

  • 侠之大者

  • overflow

  • 一笑清雅

  • 家明的玫瑰

  • rain_drop

TOP

TOP

基本看不懂,楼主最好来个详细的使用说明啥的。不是技术帝的人表示一片茫然。

TOP

楼主强人 连文件加载顺序都能改……
呃 用法简单的说就是直接复制到游戏bin目录下就完事了
找不到bin目录?游戏快捷方式右键-〉属性-〉打开文件位置……

TOP

哈哈!!太强大了!这样一来连打包都不用了~发布MOD简单多了!

我看你们几个技术帝成立一个民间技术组吧~嘿嘿!
《古剑奇谭》地图攻略集v1.1.2(更新“词条模式”、“天墉旧事”)

TOP

呃,是说,本来要做MOD应该解包zpk再做替换,现在用了这个工具,它可以帮助实现这样的功能,通过设置读取玩家自己放进去的资源文件,达到用自己的文件替代包里的文件(虽然原资源还在包里),因此不用再全解包替换……是这样吗?

天呐,你们太厉害了

表示这个东西最是伸手党的福音啊,之前下载了talk.swf这些MOD的童鞋不用解包就能用了,是这样吗

TOP

你们这些能人异士做个山寨完美结局算了!!

TOP

TOP

楼主你咋不早点发呢……我昨天那帖子白发了。。。= =!
《古剑奇谭》地图攻略集v1.1.2(更新“词条模式”、“天墉旧事”)

TOP

回复 10# 孤独无名氏 的帖子

不白发,你搜集了现在可用的全部mod,省得一个一个去找了,很方便啊

TOP

原帖由 虫牙阿念 于 2011-1-7 09:57 发表
你们这些能人异士做个山寨完美结局算了!!

要编剧的能人啊 技术能人恐怕做不了
就像叫CoolJ来写剧本 叫某树来编程序……

TOP

CoolJ大概还能编剧本(起码能写出个穿越版古剑),但是某树写程序……实在……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对了,几位之前发布talk.swf的童鞋,都回去改下主楼,把相对路径和这个帖子的传送门贴上吧~

[ 本帖最后由 rain_drop 于 2011-1-7 10:45 编辑 ]

TOP

原帖由 古_剑 于 2011-1-7 10:32 发表

要编剧的能人啊 技术能人恐怕做不了
就像叫CoolJ来写剧本 叫某树来编程序……


不是专门有个贴叫“韩云溪合理身份结局”啥的吗
虽然还没看
但貌似挺火的
先按照那个做一个呗!

TOP

回复 13# rain_drop 的帖子

刚想说呢~
严重赞同!

TOP

TOP

1月8日 21:40 更新
工具更新v1.0.0.3,使用方法LZ已经写的很明确了(不用自己配置了啊 ),表示已经彻底不需要我写说明神马的啦,修改了一下之前写的,那个,就当我是给配图的吧……
另更新一款新的人物MOD~
顺便号召给这些MOD的作者们发糖~~我等级低,一天就10块糖,8够发呀~~

1月12日更新 黑发师尊链接
1月16日更新 两个收藏类链接
1月26日更新 再增加两个脚本修改的MOD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写了一个简单的使用方法,给完全技术小白的伸手党~

1.下载本款辅助工具GJModPatch.rar,解压缩至古剑安装目录下Bin文件夹,得到两个文件GameServices.dll、GJPatch.ini和文件夹Patches
(下面是说明,可以不用看……)

说明01.jpg
2011-1-8 11:00

图例中的目录为H:\Program Files\Aurogon\GuJian\Bin,实际应为玩家自己的古剑游戏安装目录
其中,文件夹Patches中内含两个文件:ModPatch.dll和ModPatch.ini

说明02.jpg
2011-1-8 11:00

图例中的目录为H:\Program Files\Aurogon\GuJian\Bin\Patches,可与前图例对照下。

小说明:
(1). 需要使用秋天补丁的童鞋们:在秋天的新补丁发布后,新秋天补丁中的文件QMPatch.dll和QMPatch.ini只需贴至此文件夹下即可~
     (这次更新了之后的MOD辅助工具暂不需要再自己修改GJPatch.ini文件,因此非常方便了~~~以后如有更新了秋天以外使用GameServices.dll的补丁,再行更改)
(2).对里面的文件是做什么的,做一个非专业的说明……(因为专业的说不出来……)
   a.压缩包里的GameServices.dll和GJPatch.ini两个文件,属于公共文件,需要为以后的可能多个补丁所共用(以后添加的一些需要GameServices.dll的补丁,还需要在GJPatch.ini文件里的末尾声明);
   b.而此辅助工具实际功能文件,应为Patches文件夹中的那两个文件ModPatch.dll和ModPatch.ini。 其中,ModPatch.ini中的[Pathes]下,可设置游戏运行需要先去读取的路径,因此以后如果想要读取放在其他位置的MOD文件,可以在ModPatch.ini文件中[Pathes]下的最后一行,按说明填上MOD文件的绝对路径(如 H:\temporary files\MOD\sgchange\blue=1  意思是在读取zpk之前先读取我所给出的blue文件夹中的内容——这个例子是给少恭换蓝装里用到的,MOD文件下载地址下面就有~)。
说明03.jpg
2011-1-8 22:21

     而以后的可能其他补丁,也需要放在Patches文件夹中,如更新后的秋天补丁



2.加入喜欢的MOD
例如,之前发布的去框补丁 talk.swf、随时存档补丁 option.swf ——将其放在Data下的相应文件夹内。
如上述两款补丁,是由UIData.zpk中解包而出,所以需要在Data文件夹下,建立新文件夹名为UIData,将talk.swf和option.swf放入其中。

使用说明03.jpg
2011-1-7 11:34

图例中的路径为 H:\Program Files\Aurogon\GuJian\Data\UIData (可与步骤1对照下)


3.进入游戏,即可使用去对话框、迷宫中随时存档的功能了

(有一点需要说明下,这些更改完成之后,需要重新启动游戏,才能使之生效)





下面是已经发布的可使用此工具的MOD

存档类(option.swf):
其目录为.\Aurogon\GuJian\Data\UIData


【MOD】随时存档(BY Aero)
实现功能:迷宫中随时存档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1


对话框相关类(talk.swf):
其目录为.\Aurogon\GuJian\Data\UIData


【MOD】完美“去框去字”补丁(用于录制纯净版视频 更新) (BY 孤独无名氏)
实现功能:彻底去除对话框及文字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8378&highlight=

(更新优化版)MOD——“完美”去对话框补丁 = =|||  (BY 天神地魔)
实现功能:去除对话框不去除文字,文字以楷体或微软雅黑两种字体显示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iewthread.php?tid=58322

古剑去对话框方法(BY 古_剑)
实现功能:只去对话框,对文字不修改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iewthread.php?tid=57986


解锁类:
其目录为.\Aurogon\GuJian\Data\UIData


【MOD】【解锁类】“Debugui解锁”MOD【MOD首航版】(BY wdhwg003)
功能和作用:本MOD用于给游戏暂停界面添加快捷键以启动Debugui (好吧,其实我不太明白是怎么个情况……)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7&highlight=mod
这是最早的一个,其他基本都从这一款开始,它讲解了怎样解包


人物类:
其目录为有多个,使用时存放位置请参照具体MOD文件说明
.\Aurogon\GuJian\Data\Sequences\cg\texture (即时演算动画中的模型贴图)
.\Aurogon\GuJian\Data\Objects\characters(下面还有face、texture等其他子文件夹,用于放可控主角模型贴图)
.\Aurogon\GuJian\Data\Objects\creatures (下有texture等子文件夹,相对于characters,用于放不可操作人群模型贴图)


【MOD】【人物类】嗜血的百里屠苏【MOD首航版】(BY wdhwg003)
功能和作用:本MOD替换了百里屠苏的贴图,使百里屠苏始终处于面带鲜血的红眼状态。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0&highlight=mod

【少恭换装/美人痣】【千觞去胡子】【师尊天墉装】(BY 筱梦汐滢)
功能:少恭、大叔、师尊的换装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1
注:这款MOD页面里面已经写明使用方法,需要按照作者的说明修改GJPatch.ini文件~(话说数字要写成1,不要写0~)
      若把压缩包里Object文件夹里的文件,移到Data目录下的Object文件夹里,也可以使用~

捂脸丢一张黑发师尊~附原始文件+黑衣师尊及温柔师尊……(BY comein)
功能:就不用说了吧~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page%3D1&page=1
注:放在什么位置,帖子里也有说明了~



脚本修改类

【MOD】全成就(1060分) & 全词条(399条) & 全书信(83封) (BY 孤独无名氏)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p;extra=&page=1

[MOD]收取游戏中遗失的四封信件(BY SuperMouse)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p;page=1#pid1823643

[MOD]天墉三宝战队!DLC人物正篇傻瓜入队法(BY 六出逆鳞)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page%3D1#pid1855588

三周目师尊入队无任何鸭梨(BY Aero)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3




预告:等待秋大的新秋天补丁~~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1



另想起一个来,虽然不是用这个辅助工具的MOD,但是也是需要自己配置下的那种,挺有用的一个小补丁

【补丁】古剑奇谭战斗扑卖补丁0.10,更新1.3.7版支持(BY reloading)
实现功能:每次战斗必然出扑卖,且不论界面效果如何,真实效果都是怠
本补丁适用人群:对于事不过三以及神策天师已怨念到无以复加程度的执着玩家。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=%E6%89%91%E5%8D%96

既然整理来着,一起放在这里吧。什么时候有空,连其他修改工具一并整理了……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8月30日
回来看见坛子里一下子多了不少MOD,一时也没仔细找,只是先放个链接,回头再整理

【8.29更新 晴雪人妻装】【换装mod】苏雪情侣装^_^~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1

【场景mod】飘雪之天墉城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1

新人拜坛~8 29更新襄铃南疆服饰{已上传附件}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1

【场景MOD】甘泉村·雪 v1.1(8.30更新,修复BUG,去莲花)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1

【场景MOD】甘泉村·初晴,拿去玩吧,嗯……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1

【伪换装mod】人父兰生装、榣山遗韵、梦魂用于游戏本篇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2

【换装MOD】8.28更新no.3-5襄铃-白羽鲛纱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2

【MOD】古剑全员各式换装(持续更新~更新方兰生)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3

[首发,BUG修正]古剑数据文件data.table简易编辑器v1.0.4254.33522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3

【换装MOD】8月27日52楼 更新 红玉防走光补丁 = =
http://aurogon.bbs.gamebar.com/v ... &extra=page%3D6

[ 本帖最后由 rain_drop 于 2011-8-30 02:56 编辑 ]
4

评分人数

  • runner jian

  • 家明的玫瑰

  • 风翼无痕

TOP

回复 17# rain_drop 的帖子

不错不错,这下看明白了。。。

TOP

神隐的时刻到来了……

TOP

TOP

返回列表